柚-鲸.

想让自己更喜欢你。
所以我往第一口可乐里投入一颗草莓味的曼妥思。
往后的每一口都像第一次一样辛辣和刺激,充满气泡和甜蜜。

龙獒/咕咚/瑜昉

我嗑rps,去留随意

也会更日常x

做不到,我回来了。

写自己喜欢的,做自己想做的,人生要为自己活着

任何文章禁止转出lof

柚鲸,幸会

[咕咚/狙击组]sweet bus.1

*体育生顾顺x芭蕾舞老师李懂AU设定

*顾顺20岁,李懂22岁

*假设顾顺有个可爱滴小侄女顾甜甜

*多少查了点资料但不是严格的考据党qwq写的逻辑不对欢迎私敲

*文笔垃圾全文靠糖qwq角色ooc


1.



顾顺每天都会在6:30坐上通往学校的888路公交车。脖子上会挂着beats的solo头戴式耳机,红色张扬的外壳一如他的样貌,棱角分明的脸庞和那双黑钻一样闪耀的眼睛,嘴角上扬,桀骜不驯,是时下小女生普遍很喜欢的那种狂跩酷霸男生。

清晨的市区没有焦躁不安,让人觉得惬意,也有早起的上班族叼着早餐就急匆匆上车的。

顾顺上车的地方刚好是初始站,他看着人如潮水涨起,再散去,来来回回已经一年多了。大二的体育生,因为能力强,再加上比较没脸没皮,教练就放他走读。但自律性极强的顾顺也会准时准点的遵循生物钟起床上学,参加早训。

新学期的第一个早上,踏上公交车的门,却给了他一个与前面20年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
李懂的芭蕾教室总算是搬到了家附近,就那么四五站的距离,却是最修罗场的一段路。888路公交车每天开到家附近的时候他都有留意过,挤得跟沙丁鱼罐头一样,车门艰难的关上,他觉得那车仿佛在摇晃。

李懂寻思着要不要先给自己买个保险。

下班高峰期无可避免,但是上班高峰期还是可以躲开的。于是李懂决定每天6:40到车站,开始他的新生活。

搬了工作室的第一天,李懂破天荒地起晚了,吃早饭的时间只能与坐公交的时间重叠在一起。他最喜欢的香菇猪肉馅包子已经整齐地放进了塑料袋里。

他沿着下坡小跑,运动鞋与沥青地面摩擦,慵懒的猫窝在墙头悠闲地看着奔跑的李懂,调皮的风撩拨着李懂额前的碎发,细软地洒在覆了阳光的皮肤上。

他喘着气撑着公交牌,汗珠滚滚而下,从额角到下颌。888路恰巧从远处驶来,李懂为自己的好运气而小小的雀跃。


车上的人在李懂上车那一瞬间都投来了目光,车上座位坐满了,只剩他不尴不尬地扶着栏杆站在车厢里。

包括顾顺。

顾顺带着耳机,里面放着悠扬的钢琴曲。他将身子坐正,由偏向窗变成偏向车厢内部。视线在此时捧着包子吃得正欢的李懂身上不住扫视。

李懂低着头,并没有发现有人在盯着他看,两颊鼓鼓得像松鼠一样,牙齿与牙齿缓慢地相互作用,咀嚼吞咽。低垂的鹿眸恰好让细密卷翘的长睫清晰地呈现出漂亮的剪影。

顾顺弯起了嘴角,这个小朋友有点可爱。

车停了下来,上班的人蜂拥而至,本来空旷的车厢开始有点拥挤。顾顺起身给一位奶奶让座,他的座位离李懂并不远,高大的身材也让他能够继续看这个乖巧可爱的男孩。

李懂捧着才刚咬了两口的包子,不知所措地紧紧抓着栏杆。

就算才刚过七点,车道也开始有些拥堵,司机师傅一会儿刹车一会儿踩油门,车上的人摇摇晃晃,李懂手上的肉包也就这么拿着。

过了一小段路,司机师傅没有再踩油门了,当李懂以为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,一个大大大刹车从天而降。

李懂心想,要把包子攥紧了。

包子确实攥得紧紧的,馅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腾空而起,落在不远处一个秃顶大叔的头上。
顾顺目睹了全过程,很不厚道地笑出声,很快又憋了回去。

这笑声将李懂从石化中拉了出来,他小脸煞白,甚至不敢去认领他的馅。可是出于愧疚,他还是推攘着人群,走到大叔面前道歉。

顾顺修长的手搭在嘴边,试图盖住自己高高翘起的嘴角,他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。湿润脆亮的黑眸倒映出李懂的身影,洗的干净的白衬衫和牛仔裤依稀能勾勒出美好的线条,修长的身姿,干净

纯粹的眼瞳,性感的厚嘴唇,高挺的鼻梁,一个漂亮而可爱的小鹿。

他第一次对弓箭以外的事情起了兴趣。


李懂耷拉着脑袋下了车。

据本人亲口所述,那一天他觉得嘴里都是空空的。




顾顺轻而易举地拉满了弓,在他手上这把弓就像小侄女的玩具一样。眼睛瞄准70米外的靶子,捏住弓弦的手轻轻一放,金属的光芒一闪而过,以摧枯拉朽之势射中靶心。

素净的弓道服与麦色的皮肤形成色差,健壮的身躯将衣服撑的有型好看,墨玉双眸,鸦雏发丝: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道场周围三三两两的女生在张望,每天到这个时间就能汇聚很多人来看弓道社的练习,当然,主要是来看顾顺的。

省锦标赛已经缓步接近,为了缓解压力,教练默许他每天一个小时去弓道社。顾顺练习反曲弓,但他更喜欢和弓,爱上弓箭也是因为和弓,所以特地选择了有弓道社的这所学校,放弃了专攻反曲弓的学校。

每天一个小时已经是极限了,教练根本没放过他一点时间,尽全力压榨他,加训不用说,甚至差点不放他回家。

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碰见小鹿斑比了,顾顺脑海里都是那个有着一双惹眼鹿眸的小朋友。他们俩仿佛跟算好一样,每天都能在公交车上碰到。

“教练,我去接我侄女,先溜了!”顾顺朝箭场内还在监督队员练习的教练喊道。

“明天加训!”教练摆摆手让他赶紧走。

顾顺出了校门扫了一辆自行车,脚一蹬就上车了。亮银色的车身反射着太阳光,秋风飒飒,下午四点的阳光配着一路时飘时落的银杏叶正好合适。

“甜甜,腿再高一点可以吗?”李懂温软的声音带着笑意跟此时在镜子跟前练习的小姑娘说。

顾甜甜苦了苦脸,“懂懂老师,我累了”,玻珠一样漂亮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李懂。

“再来最后一次就下课,好不好?”李懂弯着眼角,蹲下身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他从口袋摸出一颗糖,“看这个!”

“啊!草莓糖!”小姑娘的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,“那我再跳一次,老师要把糖给我!”

顾甜甜屁颠屁颠地跑到起始位站好,方才还像只打滚的小动物,现在抽枝发芽变成挺拔的仙鹤。手微微抬高,足尖点地,姿态优美又不失灵气活泼,跳跃也如李懂所期望的那样抬高了腿。小姑娘很有天赋,准备参加全市的少儿芭蕾比赛,《胡桃夹子》很适合她。轻快的音乐加上这个甜美的小姑娘,李懂很有信心能拿奖。

一曲舞毕,小姑娘如愿以偿得到了老师的草莓糖。

“今天谁来接你啊?”李懂牵着小姑娘的手向家长等候区走去,他记得甜甜说过今天父母下班晚,不一定能接她。

“我叔叔哦!他超级帅的!”小姑娘晃了晃李懂牵着她的手,“我叔叔是省射箭队的哦!其实他之前还是国家队的,但是好像因为受伤了所以被流放啦!”

被流放……李懂不禁笑出声,“流放不是这么用的甜甜。”

“李懂!”“甜甜!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甜甜扯了扯他的袖子,“老师我叔叔来接我了!我先走啦!”李懂朝甜甜摆摆手,笑着看她跑向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,男人一把捞起她转了一圈才放下。他牵着小姑娘的手,朝李懂笑了一下,狂放而真诚的笑,转身拉着小姑娘走了。


罗星拍拍李懂的肩膀,“李懂小朋友,人家都走了,你要看多久啊?”

李懂吓了一跳,“别开我玩笑了!”

“找你喝酒!好不容易放一天假,大家都在呢,去不去?”

“我收拾一下就走。”

李懂其实只是觉得刚才甜甜的叔叔好像很眼熟?不对,声音很熟悉,像是上次他把包子馅不小心……的那个笑声。



顾顺牵着他小侄女在车站等车,“甜甜,你们老师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嗯……不告诉你!除非你请我吃冰淇淋!”小姑娘显然很懂,“啊!叔叔不许喜欢老师!”

“你这小丫头说什么胡话?我没喜欢你老师。”我只是觉得你们老师好看,顾顺被现在小学生的开放感到震惊。

“你凶我!那我不告诉你了!”顾甜甜对自己叔叔和对李懂老师简直严重双标。

“……冰淇淋不行,等我比完赛带你去游乐场打枪。”顾顺斟酌了一下,还是被好奇心打败了。

“好耶!”顾顺不能理解小丫头为什么跳芭蕾还喜欢打枪这种“暴力”游戏,当然他不知道顾甜甜学芭蕾有百分之八十是因为李懂。

“我们老师叫李懂啦!”小姑娘叉着腰跟他说,语气骄傲地像这个名字是什么绝世珍宝一样。
李懂,李懂,懵懂的懂吗?顾顺翘着嘴角想。


李懂跟罗星并排走在路上,听罗星吐槽做射箭教练比运动员还要累,以及各种奇葩队员的奇葩事件。

李懂停了下来,“罗星,你之前是国家队的?”

“是啊,咋了?”罗星不明所以地转头问他。

“没什么。”李懂摇摇头,脑子里的事也连同动作一起甩出脑海,“快走吧,杨队说你不快点就罚你喝酒。”

“诶为什么只罚我?”罗星看李懂拔腿就跑,他反应了两秒钟才回过神跟上,“总罚我,不能吧!”

评论(9)

热度(185)